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2022-06-24 17:42:02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图集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6月24日电(记者唐弢)记者23晚从中共浙江省委召开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已于6月22日在杭州胜利闭幕。这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

  本次大会突出体现3个方面:突出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突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突出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是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成果,集中体现了浙江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和共同期盼,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报告,是新征程上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

  该报告主要精神体现在八个方面,分别是:9个方面历史性成就,“4个更加深刻”的至深体会,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主要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

  据悉,接下来浙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以“践行‘八八战略’ 投身‘两个先行’”为主题,全面部署开展学习宣传。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