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扣涉嫌非法偷捕船筏15艘!禁渔期,80余名执法人员展开行动部署
2022-06-28 08:02:10 来源: 宁波晚报
图集

  眼下,伏季休渔进入关键期,可仍有违法分子在利益驱动下,心存侥幸、蠢蠢欲动,伺机出海偷捕。6月23日凌晨,在浙江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的统一部署下,宁波市海洋与渔业执法队连续奋战12个小时,在杭州湾海域一举查扣涉嫌非法偷捕船筏15艘,有效打击了非法偷捕的嚣张气焰。 

  6月22日20时许,趁着夜色,5艘渔政执法船艇,80余名执法人员从象山港执法基地启航,经过6个多小时的夜航,到达预定海域展开行动部署。

  6月23日凌晨2时30分,在高背浦闸口海域,执法快艇发现一艘偷捕船筏正在放网,还没等执法人员靠近,偷捕人员便发现情况不对,立即弃网逃窜。执法人员火速追击,30多分钟后,偷捕人员被抓获。

海上追击抓捕。

  查扣涉嫌违法船筏。

  随后,执法船艇继续向高背浦闸口纵深开进,当时正值低潮位,两侧滩涂尽显,岙口航道仅3米宽,执法快艇一边探深,一边前行。

  3点30分许,执法船艇又发现两艘偷捕快艇,执法人员迅速登临,将其查扣。执法人员现场查看后表示,这些快艇都是高速艇,其中一艘玻璃钢快艇竟有12米多长,搭载2台250马力挂桨机。“这快艇一旦入海,想抓是不可能的,速度太快了。”现场执法队员说,还好在这里被抓获。

查扣涉嫌违法船筏。

  与此同时,另一路执法快艇在预定海域开展围剿。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查扣非法偷捕船筏12艘。抓获的非法偷捕人员被连夜进行执法问询,第一时间做好了笔录和证据固定工作。据了解,当天在杭州湾海域的突击行动,总共查扣涉嫌非法偷捕船筏15艘,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宁波市海洋与渔业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伏季休渔工作进入关键期,省市渔业执法部门始终保持着高压执法的态势,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协同联动,严打海上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全力保护海洋生态渔业资源。(记者 陈善君 视频制作 记者 陈善君 通讯员 曾钢 靳立兵)

责任编辑:宋越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