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革命信仰,高扬清风正气 ——浙银租赁开展“清风伴我行”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2022-07-06 17:55:25 来源: 浙银租赁
图集

  炎炎仲夏,正值清荷绽放。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防腐拒变定力,打造浓厚的清廉文化学习氛围,近日,浙银租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陈望道故居、江南第一家开展“清风伴我行”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悟–真理的味道

  沿老街行至分水塘村中心,一幢石脚青砖、灰瓦朱棂的中式四合院矗立在眼前,庄严肃穆,这便是陈望道故居。100多年前,陈望道先生在一间小柴屋里翻译了《共产党宣言》,成为中国共产党革命信仰的思想起源。

  走进故居,大家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页页珍贵的手稿、一段段历史影像资料面前驻足凝视,认真聆听陈望道先生的感人故事,深情追溯其离乡求学、投身革命、寻求真理的红色记忆,真真切切感受“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味道”。

  ——扬–优良的家风

  “江南第一家”是浙江省首批十个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之一,也是享誉中外的承传古代家族文化的重要遗址。郑氏家族以“孝义”、“儒学”治家,历经宋、元、明三朝,十五世不分家,用168条家规治出了一个有序、勤俭、廉政、不以权谋私的家族,成就了世界家族史上一个伟大的传奇。

  灼灼烈日下,宏伟壮观的“江南第一家”牌坊群向大家展示郑氏九世同居的深远文化内涵和良好家风文化。党员们通过聆听《郑氏规范》廉政典型事例,参观廉政道德教育陈列室,深刻感受郑氏以义为重、廉洁自律的孝义家风。当郑氏家训——“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在耳边回响时,再次敲响了警示教育的警钟,让党员干部受到了思想的洗礼。

  ——行–庄严的承诺

  真理之光,穿越历史,照亮今朝。对面庄严的党徽,公司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签署了《廉洁从业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铿锵有力的誓言转为自觉行动的力量,牢固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合规经营、廉洁从业”的价值取向,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做干净廉洁的金融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韩冰玉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