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2022-07-09 10:44:47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记者从7月8日在杭州召开的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现场会上获悉,自中央部署开展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浙江23个省级部门协同配合,制定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开展“百日行动”,按照“四不”要求,即不论土地性质、不分城市农村、不漏一楼一户、不留死角盲区,全力推进排查整治,坚决打赢专项整治攻坚战。

  同时,我省以数字化为支撑,全力建设农房“浙建事”全生命周期综合管理服务数字化平台,打造“审批建房、安全管理、危房改造、经营流转、建房服务、决策辅助”等六大应用场景,全链条打通设计审批、施工验收、质量监管、隐患排查、经营审批等环节,全面重塑农房建设管理体系。

  据介绍,数字化平台已初步形成4个标志性成果:破题“审批建房难”,农户建房“一键通办”;破题“风貌管控难”,建立“一村一风貌”农房设计图纸定向供应机制,打造浙派民居;破题“危房整治难”,创新构建房屋安全风险预警模型,实现房屋安全精准研判、精准锁定、精准防范;破题“建房管理难”,采用“人工巡查+视频监管”手段和“人防+技防”动态监测模式,实现建房监管“零盲区”、安全巡查“零死角”、腾空防控“零漏洞”。(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李敏敏 张崇波)

  

责任编辑:韩冰玉

杭州西湖出现海市蜃楼景象
杭州西湖出现海市蜃楼景象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