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脉问诊 法润营商 湖州中院召开法企恳谈会
2022-07-13 09:58:2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图集

  “我们的产品外观设计被模仿了,怎么样才能快速维权?”

  “我们企业终本案件较多,涉及金额也大,如何有效处理终本案件?”

  ……

会议现场。湖州中院供图

  7月12日,一场开门听意见、真心找对策、切实改作风的恳谈会在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20名企业家受邀走进法院,围绕企业发展遇到的急难愁盼,与法院业务专家一起面对面交流如何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司法服务。此次恳谈会以务实举措贯彻落实“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活动要求,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法治护航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

  会上,企业家代表与法院业务专家围坐在一起,就企业用工、知识产权等问题与法院业务专家一一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认为此次恳谈会,法院从企业的视角出发,更清晰地了解了民营经济对司法服务保障的需求,有助于法院落实司法服务举措,提升司法保障水平。

  今年以来,湖州中院主动服务大局,优化营商环境。4月初,联合市工商联成立全省首家营商环境司法服务保障中心,并在各县(区)建立分中心,在全省首次实现市、县(区)全覆盖,发挥“府院联动”的整体效应,为政府部门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力。通过法恳谈会、法护营商直通车·问诊周等活动,倾听企业司法需求,常态化联系走访民营企业,积极营造遵纪守法、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营商环境。1-6月,全市法院共走访各类企业1203家,发放法律保障知识手册3000余份,收集问卷调查1538份,帮助解决法律问题1462个。

  据了解,此次法企恳谈会上还发布了《关于开展“八项行动”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发展的实施方案》,方案围绕法助金融、项目扶持、就业增收、城乡融合、稳定民生、破产重整、惠企执行、数智预警八个关键词,针对当前企业发展各领域“困难情况”对症下药,为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攻坚。

  “我们对标‘三聚三保三落实’工作要求,推动开展‘八项行动’,从项目推进、农业农村发展、企业转型等方面,以更细更实的角度为企业发展打造创业创新法治新环境。”湖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杜前介绍,该院还开通了12368法润营商服务专线,确定了6位专员,专门为企业服务。

  下一步,湖州法院将通过开展司法巡诊、赋能重生、护航凤凰等法护营商直通车系列活动,贯彻落实“八项行动”,为当地特色产业提供全方位司法服务,为助企纾困提供法治化保障。

责任编辑:张灵

市民拍到西湖“双塔同框”景观 好似海市蜃楼
市民拍到西湖“双塔同框”景观 好似海市蜃楼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