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放首笔“留抵退税贷”
2022-07-15 11:39:29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最近,欣盛(浙江)无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闻利强遇到了一件新鲜事。“我们凭着留抵退税额,从银行贷到了100万元。这不,厂房都差不多造好了。”7月14日,热浪滚滚的德清县洛舍镇,闻利强指着刚落成的三层新厂房,打开了话匣子。

  在今年国家力推的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中,新办企业欣盛因为处于大规模投入的基建期,从而产生了留抵税金。但根据现行纳税信用评价规则,欣盛属于还没有生产经营收入的新办企业,所以纳税信用自动判定为M级,不符合享受国家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的企业纳税信用级别需达到A级或B级的要求,因而暂时享受不到退税红利。

  在推动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的过程中,浙江税务部门发现,像欣盛这样的情况并非个案。根据省税务局测算,全省M级新办企业中有1.2万户存在留抵税额,总额超过300亿元。如欣盛前期已经产生了300万元留抵退税金,随着公司投产前的持续投入,接下来还将产生超过600万元的留抵退税金。

  “我们和税务部门联合推出了一款创新性信贷产品。”7月14日,省税务局召开的“深化银税互动 助企纾困解难”座谈会上,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资深专员张伟介绍,“留抵退税贷”以企业留抵税金为支撑,在纳税人授权后由税务部门将“信用值+退税额”推送银行增加授信,从而帮助部分处于基建期或刚投产的企业提早使用到相应资金,让留抵退税政策红利得以提前释放。欣盛获得的便是全省首笔“留抵退税贷”贷款。(记者 夏丹 通讯员 虞立教 宋莹)

责任编辑:张灵

市民拍到西湖“双塔同框”景观 好似海市蜃楼
市民拍到西湖“双塔同框”景观 好似海市蜃楼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显影中国】“帅农鸟哥”:请你叫我“新农人”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