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主持召开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2022-07-24 11:01:40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加倍努力超常发力精准用力

持续推进经济稳进提质

  23日下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

  会议指出,上半年我省经济经受住了超预期挑战和冲击,稳的基础在夯实,进的因素在累积,呈现持续向好态势。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科学决策的结果,也得益于支撑经济增长的积极因素快速见效。特别是有力有效应对疫情这个最大变量,助企纾困政策发挥“及时雨”作用,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落点准、措施实,民营经济韧性强、回旋余地大,数字化改革激发经济社会活力。

  会议强调,要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分析危与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倍努力、超常发力、精准用力,深入实施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尽一切可能弥补上半年损失和缺口,持续推进经济稳进提质,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四季度好于三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以浙江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做贡献。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科学、快速、精准的管控措施,确保“放得开、管得住”。要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谋划储备新政策,积极争取政策、用好政策,最大程度释放政策效应。要扎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工业经济回归较快增长轨道,深化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加快提升制造业竞争力。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做到谋划一批、推进一批、开工一批、加快一批、招引一批。要综合施策稳外贸稳外资,支持企业保订单抢订单拓市场,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加快提升自贸试验区等开放平台功能。要多措并举促消费,落实促进暑期消费12条措施和家电以旧换新、家电下乡、鼓励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等政策,营造浓厚消费氛围。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强化“一城一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精准落实稳就业措施,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外来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做好能源保供稳价工作,切实降低电价气价,立足长远布局建设能源项目。要有序做好亚运会筹办工作,优化细化各类方案,精心组织开展好测试赛。要抓好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筑牢除险保安防线。(记者 余勤)

责任编辑:骆思宇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市民拍到西湖“双塔同框”景观 好似海市蜃楼
市民拍到西湖“双塔同框”景观 好似海市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