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团代会首次开启“代表通道”
2022-07-23 10:47:34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省团代会首次开启“代表通道” 8位代表深情讲述青春故事

  22日下午3时,省第十五次团代会开启“代表通道”,8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依次走上通道,接受记者提问。这是我省团代会首次开展“代表通道”活动。

  首先上场的是台州市椒江区大陈国家基准气候站助理工程师、大陈镇团委委员孔庆伟代表,他已坚守海岛13年。他说,气象工作直接关系到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要让垦荒精神代代传。”衢州市柯城区司法局一级科员、衢州市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骨干宣讲员周宇代表认为,只有沉下心去、扎下根去,才能从“读书人”转变为“行路人”。

  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汪玉成代表说,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党建引领绿色发展。余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吸引了村里的年轻人返乡创业,为了进一步鼓励青年返乡创业,村两委还与安吉团县委、返乡创业青年一起打造青春合伙人基地。在接受记者提问时,绍兴市南野农夫生态农业园总经理王园园代表表示,要为更多的“新农人”回乡发展做好服务。

  温州市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鹿城区少工委校外辅导员吕丽瓦代表讲述了自己如何开展志愿服务,解决在温双职工家庭、新居民家庭、特情家庭孩子的暑期留守问题。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学生社区团委副书记米娜瓦尔·艾力代表表达了对少数民族学生思政教育、就业创业的关注。嘉兴南湖学院学生沈梦可代表、浙江音乐学院学生王博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青春之声”。

  正值风华正茂,当立时代潮头。代表们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发生在浙江大地的青春故事,表达了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更大作为的决心。(见习记者 宋哲源)

责任编辑:骆思宇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