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大部分区域8月18日起解除静默管理 符合条件企业可申请复工复产
2022-08-18 07:54:04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报,17日9时至21时,义乌市报告新增4例初筛阳性人员,经复核为阳性,均为集中隔离发现,现正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消毒等防疫措施。“8·2”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693例,其中9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17日晚,义乌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义乌市副市长骆小俊介绍,义乌已连续3天无社会面新增,全域无高风险区,中风险区调整成3个,积极因素不断累积,疫情形势整体向好。根据专家组综合研判,义乌市决定自18日零时起,再次调整静默管理区域。在前期赤岸镇、城西街道的基础上,继续解除佛堂镇(除塘下洋村)、上溪镇(除南平村)、大陈镇等区域的静默管理。至此,义乌大部分区域解除静默管理。

  接下来,中风险区仍按现有管控措施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实行静默管理的区域继续执行“足不出区”、生活物资配送到点、错时取物和参加核酸采样等要求。义乌将加强医疗服务保障,进一步完善静默管理区域的医疗暖心服务点和(红色)代跑买药志愿者服务队建设。解除静默管理的区域,将有序恢复农贸市场、商超、便利店、理发店、洗衣店等民生服务场所,有序放开物流、电商、商贸、工业等企业生产经营。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经济发展关系生计。下一步,义乌全力以赴复工复产、兴市兴商、保供保畅。近期将出台稳生产、促消费、稳外贸外资、做强物流业等8方面29项政策举措,有力有效推动工业、农业、商贸业、交通物流快递等复工复产。市场是义乌的经济命脉和发展之源,市场的繁荣也关系着全球供应链的安全稳定。18日起,义乌将恢复国际商贸城一区至五区市场常态化运营。对中风险及静默区的群众,继续实施政府集中保供,其他区块将有序恢复市场供应。(记者 夏丹 杜羽丰 何贤君 共享联盟金华中心站、义乌站 张益晓 陈洋波)

责任编辑:骆思宇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