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形象进度破85% 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2-07-27 17:41:2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7月27日,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吊车的帮助下,紧张地进行墩柱钢筋笼的安装工序。今年6月份以来,继滨海互通全部桩基完工,大规模、成批量开始架梁工序以后,目前滨海互通G匝道的钢混叠合梁架设处于收尾阶段。

  今年以来,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严格按照浙江省交通集团争当“四个标杆”和“勇担当强攻坚,争当建设排头兵”的相关活动部署,着力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坚持打好稳进提质攻坚战,跑出实干争先加速度,以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抓项目质量进度、抓项目安全管理、抓项目攻坚合力,在浙江奋进“两个先行”进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为确保实现高水平交通强省目标贡献硬核“杭甬”力量。

  “连日来,浙江各地持续高温预警,要做到既要抓施工进度,又要抓施工质量,实现不仅干的快,还要干的好。”浙交建设党委委员、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杨成安介绍说。“我们项目始终围绕年度投资建设总目标,以日产量为进度,实现精准校核,及时纠偏,确保高温季节的施工总产值及形象进度只增不减。同时,牵头深入施工一线、主动服务,主动协调各方关系,持续优化计量支付审核审批流程。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使全线计量支付平均比例保持在90%以上,为工程建设提供资金保证。”

  “今年以来,我们在项目党支部范围内开展“党员管家·项目领办”,广大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共计认领“党建+PPP项目建设提速加码”“智慧高速变更”“安全专项提升”等领办项目27项,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全力攻坚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和痛点,全面助推项目高质量建设。”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党群工作部负责人陈涛介绍说。

  在项目附海互通B匝道施工过程中,需要下穿500KV和220KV高压线实施桩基施工,安全距离管控成为重中之重。为确保高压线下施工安全,项目公司党员主动靠前,成立攻坚小组,每天蹲守施工现场,通过多方考证决定改变施工工艺,将原有的现浇箱梁改为预制箱梁,在重型机械顶部加装绝缘设备和防护网,内部安装接地装置,同时通过缩短施工现场履带吊的旋转半径,确保施工的垂直和水平安全距离。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作为唱响杭甬“双城记”的主要交通大动脉,同时也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交通基础建设工程。截至目前,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额占总概算投资的80.63%,总体形象进度85.1%。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预计于2023年底建成。下一步,项目滨海高架桥有望于8月份架设完成,房建、水稳工程即将陆续开工。(施蕾蕾/ 潘一坚 李全平/

责任编辑:宋越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市民拍到西湖“双塔同框”景观 好似海市蜃楼
市民拍到西湖“双塔同框”景观 好似海市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