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锚定目标任务持续加压奋进 确保筹办高标准高效率推进
2022-08-09 10:31:26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王浩在省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例会上强调

锚定目标任务持续加压奋进 确保筹办高标准高效率推进

  8日下午,省长、第19届亚组委和第4届亚残组委主席王浩在杭州主持召开省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例会。他强调,延期举办杭州亚运会、确定新的举办时间,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简约、安全、精彩”办赛理念和“五精”“五高”要求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确保筹办工作高标准高效率推进。

  刘捷、徐文光、高兴夫、成岳冲、王文序、卢山、王成国等出席。会上,刘忻、杨戌标、汤飞帆及协办城市负责人汇报了近段时间筹办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建议。

  王浩充分肯定亚运会延期举办以来各项工作成效。他指出,亚运会延期到明年举办,节点尤为特殊、意义尤为重大。省级有关部门、杭州市及各协办城市务必思想进一步绷紧、节奏进一步加快、要求进一步提高、责任进一步压实,紧紧抓住延期带来的宝贵窗口期,自我加压,拉高标杆,以更充分的准备、更完备的设施、更精密的方案、更优质的服务,切实提升办赛质量和水平,做到只留经典、不留遗憾。

  王浩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持续加压奋进,扎实做好亚运筹办各项工作。一要加强沟通对接,着力完善总体方案和各专项方案,逐条逐项细化梳理各项任务,对开闭幕式、赛事运行、交通保障、安全保卫和疫情防控等方案进行针对性地完善。二要坚持“软”“硬”并重,加快推进亚运道路、地铁、高架、桥梁等工程建设,持续加强场馆周边、亚运村周边、亚运通行道路两侧环境绿化、美化、亮化、洁化,强化城市精细化、智慧化治理,着力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三要突出精雕细琢,进一步设计好开闭幕式、火炬传递、倒计时一周年等重大活动,切实把中国特色、浙江韵味、杭州风采展示出来,着力谋划更多亚运特色亮点。四要注重以赛促进,争取多举办高质量国际性测试赛,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锻炼队伍,努力打造赛事名城;深入推进“亚运在线”开发应用,着力提高赛事组织工作水平。五要强化宣传推广,立足“全民亚运”,提升群众参与亚运、服务亚运的积极性,推动亚运场馆向群众开放,着力提升亚运社会影响力。

  会前,王浩前往黄龙体育场、游泳跳水中心和黄龙体育馆,实地调研比赛场馆及赛事运行工作筹备情况。(记者 余勤)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