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坚决有力打好化危为机主动仗 确保经济稳进提质社会大局稳定
2022-08-10 10:17:58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王浩在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省政协专题情况通报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

坚决有力打好化危为机主动仗 确保经济稳进提质社会大局稳定

黄莉新主持相关会议

  省长王浩9日分别在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省政协专题情况通报会上作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的通报。黄莉新、梁黎明分别主持相关会议并讲话。

  王浩对全省各级人大和各级政协组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特别是给予省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上半年我省经受住了超预期的挑战和冲击,经济运行稳的基础在夯实,进的因素在累积,持续向好的态势在巩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各级人大和各级政协组织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和全省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结果,也得益于我们有效应对疫情这个最大变量,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精准快速实施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坚决有力稳住了经济大盘;全面顶格落实助企纾困政策,较好实现了政策时、度、效的有机统一;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使他们在风雨洗礼中经受住考验、增强抵御风险挑战的韧性和能力。

  王浩指出,当前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未来发展仍然是机遇大于挑战,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我国经济发展依然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我省经济运行依然面临不少挑战。我们必须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分析危与机,沉着冷静、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坚决有力打好化危为机的主动仗,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社会大局稳定,以浙江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重点是聚力科学精准高效,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水平;聚力助企纾困,持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聚力稳工业调结构,加快推进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聚力重大项目建设,大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聚力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持续激活内需、拓展外需;聚力能源保供稳价,加快形成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新机制;聚力数字化改革激活力,更好赋能经济社会发展;聚力稳就业惠民生,努力让共同富裕更加真实可感;聚力除险保安,积极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聚力做好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全面展现一流水准、营造浓厚氛围。

  王浩要求省政府及各部门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虚心采纳意见,把工作做得更实更好。希望全省各级人大和各级政协组织发挥优势、积极履职,扎实做好调查研究、集思广益、解疑释惑、凝心聚力等工作,在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的进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和省、市、县(市、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住浙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等参加相关会议。(记者 余勤 蒋欣如 万笑影)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