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两个先行”引领未来5年发展
2022-08-12 10:32:38 来源: 农民日报
图集

  记者日前从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将突出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高质量发展高地、数字变革高地等“8个高地”,以此引领未来5年发展。

  过去的5年,是浙江感恩奋进、实干创新的5年,是开启系统性变革、实现历史性跨越的5年,浙江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站上了新的更高起点。

  未来5年发展,浙江将锚定“10个着力”主要任务,包括着力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着力推进数字化改革引领系统性变革、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塑造引领未来的新增长极、着力推进更高水平城乡一体化、着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着力开创民生优享的社会发展新局面、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

  在农业农村方面,浙江提出将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高质量创建乡村振兴示范省,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同样,在其他主要任务中,农业农村元素十分突出。比如,“一县一策”推动山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域美丽全民富裕大花园;丰富拓展基层民主实践,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探索构建共富型大社保体系,加快构建橄榄型社会结构等。

  根据计划,到2025年,浙江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将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到2035年,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就,基本实现共同富裕。这一进度要求总体比全国提前15年。(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朱海洋)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