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工作坚定信心 尽快打赢 取得完胜
2022-08-14 11:05:19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袁家军赴义乌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

工作坚定信心 尽快打赢 取得完胜

  13日,省委书记袁家军赴义乌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把握BA.5.2疫情防控的新特点新规律,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各方力量,强化贯彻执行,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优化具体打法,以必胜信心打好科学精准仗、高效协同仗、基层治理仗,再坚持、再加力,奋力夺取完全胜利。

  在义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袁家军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人员,并主持召开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问题进行研究部署。金华市、义乌市和省防控办负责人作汇报。袁家军指出,这次疫情病毒隐匿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加上义乌流动人口多,极端酷暑天气影响,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经过这几天的艰苦奋战,战术打法越来越明确,关键是执行到位,不断缩小包围圈。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啃硬骨头、打硬仗,在大战大考中彰显英雄本色。

  袁家军强调,要加强综合指挥,围绕确诊和出现症状人员,第一时间发现处置,不断提高效率,形成工作闭环。要以强化静默管理实现“早清零”,确保真正“静”下来,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严防失管、漏管、脱管、慢管。要科学设定解封条件,严格把关,划小单元,逐步解封,同时鼓励自觉争创无疫单元、无疫小区。要严防交叉感染,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特别是集中隔离点等全过程安全管理。要做好社会动员,深入发动群众,形成全社会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要做好高温天气下物资保供工作,更细致地做好“三情”联动工作,及时响应群众、企业的合理诉求。要严格监督问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导致贻误战机等行为,严肃追责。要坚决压实防外溢责任,做好省外高风险地区入浙人员闭环管控,为全省防疫大局赢得时间和条件。

  在义乌期间,袁家军深入重点场所检查指导。在义乌大酒店集中隔离点,袁家军检查集中隔离措施落实情况,慰问防疫一线人员,强调要按照表格化、清单化要求,规范隔离场所运转管理,确保人员隔离管控到位;在后宅街道金城社区遗安小区,袁家军查看社区封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科学配备封控力量,做到责任到人、联系到户,更好地筑牢一线抗疫防线;在杭金衢高速义乌出口,袁家军检查交通卡口封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严格查验核对信息,实行通行证统一发放管理,严防不合规定的车辆人员流入流出,同时保障物资物流通畅。

  省领导陈奕君、徐文光、成岳冲、王成国参加。(记者 刘乐平)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