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推行“预验即试产”助企早开工 百余个项目平均投产时间提前4个月
2022-08-15 07:54:51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近日,温州市平阳县经开区新兴产业园,浙江亚之星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崭新的车间里,空气悬架自动化生产线启动试投产。“试投产比原计划提前了4个多月。”该公司项目经理严定忠介绍,得益于审批流程优化,新厂房“预验即试产”不仅为企业节约了数百万元的前期建设成本,还通过早试产让企业早日开拓市场份额。

  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温州推出企业投资项目促产“一件事”改革,通过靠前服务并联审批,一条龙推进“拿地即开工”“预验即试产”“竣工即领证”三类业务。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优化项目审批、竣工验收等流程,促进企业投资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领证。工业厂房验收模式由原先的先验收后投产转为先投产后验收,企业一通过预验就能第一时间投产,验收投产周期平均比以往压缩近4个月。

  为破解项目验收“多头跑、来回跑”,平阳县政务服务中心会同平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海西住建所等部门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在“拿地即开工”基础上,为项目量身定制流程图、进度表和报审清单,倒排时间点主动跟进全程指导服务。

  通过分期分段验收压缩审批时限,在图纸审查阶段,专班工作人员就提前介入,指导企业做好后期验收的各项准备。温州还推出材料审查容缺受理,让企业在竣工验收前一边整改一边补齐技术资料,压缩审批时间。

  “通过验收方式改革力促企业早投产达效,增加企业收益。”温州市政务服务局副局长干建华介绍,温州通过承诺制、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分段验收等方式提高验收效率,大力优化融合竣工验收与企业投产。

  截至目前,温州累计完成102个“预验即试产”试点项目,平均投产时间提前约4个月。(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张翔)

责任编辑:骆思宇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
“洗街”“喜街”“嬉街”,桐庐这个300多年历史的夏日民俗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