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研究湖州论坛在浙江省湖州市举办
2022-08-16 07:53:3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8月15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研究湖州论坛在浙江省湖州市举办。来自相关单位和高校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相关国际专家学者以线上形式出席大会。

  本届论坛以“绿色·低碳·共富”为主题,举办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际研讨会、“两山”理念与生态文明学术论坛、“两山”理念与绿色低碳发展论坛、“两山”理念与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论坛,重点就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论坛上,“两山”研究智库联盟成立。该联盟由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等21家单位共同发起组建,旨在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影响”的新型高端智库联盟。

  论坛首次发布了《“两山”道路湖州共识》。据介绍,湖州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和先行实践地,十多年来,该理念从安吉出发,从浙江走向全国、从中国走向世界,从愿景到行动、从自发到自觉,深刻地改变了浙江、深度地影响着中国、深远地关联着世界,在全面指导美丽中国建设的同时,重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理念和道路,为推进世界绿色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东方智慧。

  16日,省外嘉宾和代表前往绿色低碳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点考察。

  据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研究湖州论坛系定期、定址、常设性、国际化、研究型论坛,论坛于每年8月15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周年庆、湖州“生态文明日”期间举办,本次论坛系首届。(凌翎、邵安娜)

责任编辑:骆思宇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