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院士专家与党政领导座谈会在浙江省湖州市举办
2022-08-16 16:17:2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815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重要子活动之一“院士专家与党政领导座谈会”在浙江省湖州市举办。座谈会旨在深入推进可持续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在绿色低碳领域搭建交流平台,共探湖州发展之路。

  座谈会上,中国科协相关负责人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凸显了“全球视野、中国方案、浙江实践”,是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双碳”目标的一次重要活动。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是湖州当好排头兵需要积极参与的新任务。希望各位院士所提意见和建议能够帮助湖州市委市政府更好地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在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基础之上。

  湖州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湖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情况。表示,近年来湖州聚焦绿色低碳共富,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绿、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当前的湖州迎来了一个优势的叠加期、潜能的爆发期和发展的黄金期,蕴含着巨大机遇,期待院士们的智力支持为湖州高质量发展插上智慧之翼。

  与会院士分别从制定双碳统筹规划,布局发展地理信息、航天、数字化等特色高新技术产业,强化湖州科技链建设发挥区位优势招才引才,做好人文生态,打造创新生态产品,密切关注臭氧污染,以及处理好大气、水、土减污降碳的协同度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院士专家与党政领导充分交流、碰撞思维,共同为湖州绿色低碳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座谈会由省科协、中共湖州市委、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湖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湖州市科协承办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深化了与院士专家的合作交流,以“院士经济”赋能“换道领跑”,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为湖州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势,助力将湖州美好发展蓝图转变为生动现实。(潘茹雪 杜睿雯)

责任编辑:马江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