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论坛在浙江省湖州市举办
2022-08-17 08:50:2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8月15日-16日,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绿色转型”为主题的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论坛在浙江省湖州市举办。论坛旨在共同探索我国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路径和解决方案,谋划科技助力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出谋划策。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战略背景下,浙江省生态环境厅通过“推动创新区‘三张清单’建设”“指数引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推进基层减污降碳协同先行先试”“实施减污降碳协同数字智治”四项举措,切实推动减污降碳工作落实落地。

  湖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当前的湖州,正在按照“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新目标、新任务,扎实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奋力打造“六个新湖州”,努力为全国减污降碳和绿色发展贡献湖州力量。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碳中和目标下能源转型的五大趋势”“河湖新污染物控制对策”“碳达峰碳中和与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路径与政策研究”“新时期VOCs治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支撑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生态环境标准研究与发展建议”等主题作了主旨报告。

  16日上午,相关专家与湖州市重点园区及企业开展对接座谈会——针对区域、园区和企业在减污降碳方面的难题和技术需求,面对面开展技术对接,为湖州市园区、企业搭建双向交流平台并提供专家咨询,进一步提高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技术水平。

  本次论坛由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湖州市生态环境局承办,浙江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联合体协办。

  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湖州不断聚焦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和数字化改革引领,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当作社会经济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持续改善环境质量,系统推进生态高水平保护、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城市绿色转型的典型代表。

  “十四五”是实现碳达峰的关键期,在以碳强度控制为主、碳排放总量控制为辅的制度引领下,作为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的配套论坛之一,本次论坛以加快推广应用减污降碳技术为重点,旨在加快煤电、石化、钢铁、水泥等重点高碳产业等低碳转型,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实现重大突破。国内生态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助力浙江省高质量发展,为“双碳”目标的实现凝聚共识,贡献力量。(刘佳翌)

责任编辑:张灵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