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碳未来——数字经济与低碳创新高峰论坛在浙江湖州举办
2022-08-17 18:45:3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8月15日至16日,以“数字化 碳未来”为主题的数字经济与低碳创新高峰论坛在浙江省湖州市举办。论坛聚焦浙江数字化改革助推绿色低碳创新发展,围绕数字技术赋能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新路径、双碳战略如何引领数字技术进一步普及,探讨数字经济与低碳经济的深层理论关系,为中国经济与社会的绿色低碳发展探索实践范本。

  论坛上,湖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湖州数字经济赋能绿色低碳发展情况。湖州市人民政府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签订了“共同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认证助力湖州市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湖州市产业集团与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签署了“绿色技术应用推广合作框架协议”。

  主旨报告环节,四位与会嘉宾分别围绕“零碳未来和数字转型”“数字经济赋能绿色转型”“数字赋能改善环境、保护健康”“数字循环经济的商业逻辑和企业实践”主题作了报告,共同探索数字化助力低碳创新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论坛还开展了以“数字平台低碳创新和碳中和解决方案”为主题的圆桌对话。对话嘉宾围绕浙江数字化改革的实践,探讨如何利用数字化手段减碳,如何利用平台的力量最大化协同数字低碳创新。

  16日,论坛开展了以“产业互动”为主旨的活动。专家学者以“数字技术与应用”和“市场化标准化”为方向进行了演讲报告。此外,代表企业与专家进行“学与研”实践案例对话,针对企业发展现状及困境,共同探讨。

  面对“双碳”时代,新一轮的能源与产业革命对“绿色算力”的需求呈爆发式增长。从城市大脑到工业大脑、农业大脑,各行业通过数字智能技术对脱碳减排有了新的期待。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州市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主办。(赵希雅、邵安娜)

责任编辑:张灵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