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智库赋能浙江高质量发展行动顺利开展
2022-08-17 18:45:2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815日至16日,“高端智库赋能浙江高质量发展”行动在浙江省湖州市开展。该行动是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的一部分,由环境领域院士专家“绿色低碳”专题湖州行、2022“科创中国”院士湖州行、“央企赋能高质量发展”中国电建华东院“绿色低碳 数字赋能”三个活动组成。

  8月15日,“央企赋能高质量发展”中国电建华东院“绿色低碳 数字赋能”活动在湖州举办。浙江省科协、湖州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致辞。

  部分与会专家及行业代表分别就餐厨垃圾治理、“无废城市”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等主题作了主旨报告。领导、专家、行业代表齐聚一堂、分享智慧、共赢未来,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浙江探索,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此外,8月14日-16日进行的环境领域院士专家“绿色低碳”专题湖州行活动邀请多名院士实地考察湖州绿色低碳实践。14持续到18日2022“科创中国”院士湖州行活动,多名中国科协院士对湖州进行实地考察。

  “高端智库赋能浙江高质量发展”行动紧密围绕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科技创新 绿色低碳”的大会主题,进一步凝聚了低碳发展共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科技梦”助推“共富梦”,为提供实现“双碳”目标的湖州经验、湖州方案贡献。(赵希雅)

责任编辑:张灵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