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 绿色低碳技术与创新论坛在浙江省湖州市举办
2022-08-17 20:06:2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8月15日至16日,绿色低碳技术与创新论坛在浙江省湖州市举办。作为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的主题论坛之一,其下设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助力碳减排机遇和挑战论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论坛两个分论坛。

  聚焦低碳转型 勇当“碳”路先锋

  8月15日,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暨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助力碳减排机遇和挑战论坛在湖州市吴兴区召开。论坛旨在在绿色低碳领域搭建国际科技界、产业界交流平台,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双碳”目标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

  近年来,吴兴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助推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引导辖区企业加快开展节能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运用,加强低碳发展关键“卡脖子”问题攻关,统筹推进绿色低碳技术发展,讲好转型期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协同共进的吴兴故事。

  吴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年,吴兴区生态环境质量向好、生态经济发展生机勃勃、生态城乡建设走在前列,在全市率先把“双碳”目标纳入项目实施的各个环节,从生态经济的发展中获得了绿色效益,从生态城乡建设中拥有了绿色品质,一座欣欣向荣的新青年城市正在加速崛起。

  会议期间,吴兴区政府、有关研究院与参会企业进行集体签约仪式。几位与会嘉宾分别就“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CCUS技术与产业化发展”“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与工程”“技术进步与创新——CCUS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全球首例燃煤发电厂全规模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一体化设施”等主题作主旨报告,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和实践所得。

  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促进经济绿色转型

  8月15日至16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论坛在湖州市召开。论坛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绿色转型”为主题,以加快推广应用减污降碳技术为重点,助推煤电、石化、钢铁、水泥等重点高碳产业等低碳转型。国内生态环境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助力浙江省高质量发展,为“双碳”目标的实现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会上,特邀嘉宾分别就“碳中和目标下能源转型的五大趋势”“河湖新污染物控制对策”“碳达峰碳中和与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路径与政策研究”“新时期VOCs治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支撑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生态环境标准研究与发展建议”等主题作主旨报告。

  16日上午,相关专家与湖州市重点企业开展对接座谈会——针对区域和企业在减污降碳方面的难题和技术需求,面对面开展技术对接,为湖州市相关企业搭建双向交流平台并提供专家咨询,进一步提高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技术水平。(刘佳翌 凌翎)

责任编辑:张灵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