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成果|《2022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宣言》在浙江湖州发布
2022-08-22 19:41:3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在浙江湖州召开。作为大会的标志性成果,《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宣言》在湖州正式发布。

  当前,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全球大势、时代命题,关乎全人类未来发展,碳达峰、碳中和正在推进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绿色低碳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型的复杂工程和长期任务,《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宣言》明确,要凝聚共识、智慧与力量,共同促进全球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2022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宣言》从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实现全球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深入探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创新路径、持续攀登绿色低碳科技高峰、加速推进绿色低碳产业变革、全面推动绿色低碳交流合作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倡导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和推广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打造更多践行绿色低碳的平台载体,引导人人都成为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世界。

  科技创新是绿色低碳发展的关键变量,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组成。《2022中国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宣言》是在本次大会期间由专家学者形成的共识,未来将更好地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积极导入全国乃至全球最新低碳前沿技术,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绿色低碳的“中国方案”。(吴雨婷)

责任编辑:张灵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