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杭州人开办的幼儿园即将投用
2022-08-29 07:50:38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为新杭州人开办的幼儿园开园啦 180名新生的家长大多是快递小哥

  28日,在杭州最大的快递小哥聚居区——拱墅区康桥街道吴家墩社区,专为新杭州人开办的拱墅区大关新人幼儿园正式开园,即将投用。

  当天,在“顺丰同城”工作的王钰君和女儿小葡萄提前来参观幼儿园。9月1日,和小葡萄一样要踏入这所新幼儿园的新杭州人子女共有180人。“大多是快递小哥的子女。”大关新人幼儿园园长郑群介绍,幼儿园今年开设三个小班、一个中班、两个大班,“招生信息一发,很快180人就报满了。”

  吴家墩经合社党委委员、董事金美介绍,一直以来,周边包括快递小哥在内的新杭州人对建幼儿园的呼声很高。2018年,吴家墩经合社与顺丰集团合作建设了吴家墩新人公寓二期,为顺丰快递小哥专门提供了414套房租便宜、配套完善的出租房,“目前,居住着近800名快递小哥及家属,是杭州最大的快递小哥聚居区。”

  今年以来,在拱墅区教育局和康桥街道等多方协调下,这所康桥街道范围内唯一的民办普惠制幼儿园应运而生。“在新杭州人集聚区增设教育资源配套,并大胆引入成熟教育品牌,提升幼儿园的办园质量,这对其他地区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杭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吴俊认为,这不仅是民生工程,更体现出杭州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爱。

  近年来,随着新杭州人及新就业群体增多,杭州越来越多的角落里都藏有这份关爱。“暖蜂巴士”“小哥驿站”等空间里,热水壶、方便面、微波炉、充电器等应有尽有,为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遮风挡雨。(记者 李睿 共享联盟康桥微融站 赵铭婕 通讯员 沈星凯)

责任编辑:宋越

“阿勇哥”的独臂生活
“阿勇哥”的独臂生活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