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力奋战防台风
2022-09-05 10:18:32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力奋战防台风——风雨同行显担当

  超强台风“轩岚诺”来势汹汹。连日来,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冲锋在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4日一早,宁波市委组织部印发《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通知,迅速抽调干部组成11个专项调研组,依托“护航中心”锋领智控平台即时调度,下沉一线。

  发动党员干部全力劝返海边游玩群众、协助渔民加固渔船,下沉干部进村下海滚动巡查……象山县深入开展基层治理大联村行动,汇集农村工作指导员、政法干警、行政执法等10支队伍力量,选派2100余名干部、388个包联团队下沉服务,所有包联队员入网入格,形成防御台风的最小作战单元。全县2555艘在册渔船、228艘县外渔船均已落实避风措施,累计疏散转移12290人。

  慈溪市引导81个片区党建联盟共享辖区内840余名党员“维修骨干”“抢险能手”,24小时开展巡防巡查、应急抢险等工作,并主动加强与钱海军共产党员服务队等20余个志愿组织的合作,抢修电力设施等。

  与台风赛跑,最大程度降低贻贝养殖户受灾损失。嵊泗县枸杞乡水产加工企业党组织立足产业,争分夺秒开展台风前贻贝收购工作。“台风季正值贻贝收割期,我们要抓紧时间,赶在台风来之前,能收一点是一点,尽可能保住养殖户的‘钱袋子’。”嵊泗县华利水产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於相明说。连日来,当地5家相关企业加班加点,16名党员、130名职工全员全勤,已累计收购贻贝607.5吨。

  舟山市定海区环南街道海岛包村干部带领机关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坚守防台岗位,严阵以待。五联村党员9月4日一早加固各海岛码头,清理雨水渠,确保排水安全;盘峙村动员党员干部排摸海塘安全隐患,清理各个水渠,对14个矸门进行放水,并加固挡水墙;大猫村党员对避灾安置点进行检查,备好100多件救灾物资,确保应急物资能随时投入使用。

  受“轩岚诺”影响,天台县石梁镇迎来强降雨天气。为减少菜农损失,石梁镇党员志愿者来到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抢收蔬菜。该镇党员干部还深入各村网格,走访排查风险隐患,即时清理风雨吹倒的树木,保证通村道路顺畅和群众出行安全。(记者 沈吟)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