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纪委“三重三抓”促酒驾醉驾专项监督见实效
2022-09-08 14:07:4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9月10日-12日中秋节放假期间,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度,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过一个清正廉洁的节日,同时要严以律己,坚决杜绝‘酒驾’‘醉驾’。”9月7日,在公司2022年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总结会暨秋检动员大会上,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总经理在讲话中提出廉洁过节的要求。近日,公司纪委结合实际和本地特色,扎实推动酒驾醉驾专项监督工作,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重视整体统筹,抓好“三结合”

  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将专项监督与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和纠“四风”有机结合,整体布局。一是将开展酒驾醉驾安全教育纳入安全生产日常工作内容,推动教育常态化。二是结合风险隐患排查开展酒驾醉驾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推动隐患问题整改。三是坚决纠治“四风”,对违规大吃大喝行为严肃查处,引导员工健康生活,从源头减少酒驾醉驾行为。

  重视结合实际,抓住本地化

  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一是抓住本地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汇编2022年以来临平区发生的酒驾醉驾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二是抓住重点区域落实酒驾醉驾防范。针对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分类指导,加强防范。三是抓住重点人员进行教育,把公司重要岗位人员列为酒驾醉驾防范重点对象,开展全覆盖宣传教育。

  重视手段创新,抓出实效性

  一是丰富活动内容。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在上级单位“四个一”基础上,增加“制作一期宣传栏”、“开展一次专题讲座”两项内容,共开展“六个一”活动。二是注重集约高效。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由综合管理部统一制作酒驾醉驾警示教育课件和宣传栏模板分发,既以集约化作业减轻基层负担,又以高质量文本保证宣传时效。三是鼓励一线创新。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组织各党组织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自主开展灵活、生鲜、多样的特色宣传活动。如邀请交警大队开展题为“远离酒驾,平安回家”等专题讲座,并现场进行饮酒酒精含量测试,以有感体验、数字记忆让全体人员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坚决杜绝酒驾醉驾。

  接下来,该公司纪委将深入调研推动工作落实。纪委书记带队深入基层单位调研,督导推动专项监督工作落实,把酒驾醉驾监督纳入日常监督内容持续跟进,让拒绝酒驾醉驾成为全体员工的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张灵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