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气候变化 共话绿色发展 中欧非绿色能源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召开
2022-09-08 15:15:3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杭州9月8日电(骆思宇)9月7日,以“应对气候变化,推动中欧非绿色能源共同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欧盟非盟绿色能源发展与合作论坛(简称“中欧非绿色能源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开幕。中欧非政要、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嘉宾及业界百余名代表出席。

  这是论坛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刘媛摄

  开幕式上,部分与会嘉宾作了致辞或主旨演讲,部分嘉宾结合各自领域,围绕中欧非绿色能源合作现状和前景分享了观点。

  8日,丝路基金、中非发展基金、绿色方舟国际联盟有关负责人和企业界人士针对“产融创新与中欧非新能源发展及合作”“致力于中欧非绿色能源合作共赢”等议题,作进一步交流和讨论,共话合作经验,分享最新实践和前沿洞察。

  论坛发布了《中欧非绿色能源发展论坛(杭州)倡议书》。倡议从共同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各国一道加快推进碳中和目标触发的全球能源系统革命、携手加速绿色低碳经济转型、凝聚力量加速电力零碳化和电气化时代到来、共同拥抱清洁能源技术革命、积极开展中欧非三方能源合作等方面先行先试,在全球区域合作中形成绿色低碳发展共识和行动。

  本次论坛由中国欧盟协会、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杭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正泰公益基金会、四达时代集团承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交流中欧非在新能源领域合作的经验,促进碳中和时代的高质量发展,致力打造中欧非绿色能源发展共同体。

责任编辑:马江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