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拓展有效监督方法 强化员工“八小时以外”监督
2022-09-08 16:03:4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中秋节快到了,在所内周例会上务必强调‘八小时以外’行为禁区,严禁发生酒驾醉驾等违纪违规行为”9月8日,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在常态化廉政约谈中,对南苑供电所领导班子成员提出工作要求,强化员工“八小时以外”监督。

  一直以来,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是违法违纪问题多发时段,“八小时以外”行为隐蔽,监督落实难、见效难。为破解基层监督难题,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纪委以正面教育、事前预防为抓手,推动“八小时以外”监督关口前移,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和员工作风建设。

  压实主体责任

  该公司纪委针对性采取加强对员工“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并下发监督文件,督促各级党组织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监督作用,针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款吃喝、“酒醉驾”等10项监督内容重点关注,做好所辖范围内的党员、非党员干部员工“八小时以外”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

  加强思想教育 

  针对“八小时以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不强,思想认识上存在误区等问题,该公司纪委坚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剖析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在全公司警示通报,对“八小时以外”易发的风险点进行教育提醒,做到警钟长鸣,持续强化干部员工自我约束、自我监督意识,营造自觉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

  拓宽监督视线

  以谈心谈话为抓手,该公司纪委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监管力度,监督提醒谈话覆盖面占比达到30%。对在思想、纪律、作风方面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员工,各党支部书记或员工所在部门负责人通过谈心谈话的方式进行监督提醒;对发生过案件或存在较大风险的部门或人员进行约谈提醒,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创新“工作+家庭+社交”常态化监督模式,组织签订承诺书,推进“家企联防”,强化对干部员工的全方位、多层次监督提醒。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研究提升监督精准度,加强对基层单位“四不两直”监督检查,组织对聚餐赌博、公车私用的专项排查、定向监督。同时,将干部员工“八小时以外”违纪违法情况纳入干部选拔任用、年度考核及日常监督管理的重要内容。(陈雅岚

责任编辑:张灵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