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经济 促发展丨工行温州分行:金融“活水”赋能实体经济
2022-09-09 14:44:2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我们要引进BOPP薄膜生产线,并组建一支一流的技术研发和管理团队。工行的融资支持,让我们这个项目踏上了发展的‘快车道’。”浙江某新材料公司负责人谈到企业未来发展时信心满满

  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高性能医用无纺布和新型BOPP膜的企业为了打开发展的新局面,企业计划通过引进一流的生产设备和大型企业BOPP膜生产研发团队,加快具备各类型BOPP膜的生产和研发能力。工行温州平阳支行获悉此事后,组建由行长室牵头的专项攻坚小组,经多方沟通协调对内打通审批快速通道、简化业务流程,银企内外联动,成功推动该项目获批贷款额度3亿元

  工行温州苍南支行负责人走访企业。工行温州分行供图

  温州龙港的一家制袋公司是专业从事塑料袋产品研制、销售的企业,被龙港市政府授予“功勋企业”。近几年,该公司从传统塑料袋制造向环保型全降解塑料袋转型,成立新材料科技公司,依托国内知名大学重点实验室,建立高水平研发团队,拟投产新增年产10000吨PBAT基全降解改性塑料生产线项目。工商银行客户经理在企业大走访中获悉该公司的需求,迅速成立对接小组,经过多级联动,向该公司发放7000万元技改贷款。

  这只是工行温州分行助力实体经济企业发展两个剪影。今年以来,工行温州分行认真落实浙江银保监局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印发的《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以“金融+”赋能技改为工作主线,按照温州银保监分局加力支持先进制造业,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深化“链式”金融服务的具体要求,持续提升制造业金融服务质效,以金融活水润泽温州制造业沃土

  工行温州永嘉支行负责人走访企业。工行温州分行供图

  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信贷获得感工行温州分行围绕“六稳”“六保”活动要求,通过温州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架经营快贷、国担快贷、“双保”应急融资等一系列工行特色化贷款产品,极大地提高了惠企政策的落地质效。

  与此同时,该行积极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强化产品创新,多措并举加大融资支持——沿着数据服务客户,通过与政府、事业单位、产业园区合作,分析企业“软实力”,拓展信用贷款场景;沿着资产服务客户,创新资产抵押类产品,强化工业厂房等抵押品数字化估值能力,创新推出“e企快贷”等产品,通过灵活的抵押方式服务企业。

  工行温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数字变革和科技革命的全新赛道,行聚焦民营经济转型发展方向,践行国有企业责任与担当据介绍,今年7月,该行公司贷款余额747.39亿元,其中民营企业贷款349.08亿元,较年初新增27.26亿元;制造业贷款256.30亿元,较年初新增23.01亿元,实现对温州打造传统支柱产业、新兴主导产业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的金融支持。朱建波 黄张苗)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湖州:中秋月圆 共话民族情
浙江湖州:中秋月圆 共话民族情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