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三个“加强” 提升支部监督效能
2022-09-15 16:10:5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通过开展常态化、近距离的专业风险、供电服务以及“八小时外”监督,发现苗头及时提醒,不断提高监督精准性、有效性和协同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政治环境。

  加强专业风险监督。公司要求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上级部署的专题监督检查、专项工作落实情况检查,根据阶段性重点工作和巡察、审计、纪律审查中发现的共性和突出问题,制定本支部《重点监督检查清单》,纵向延伸监督职能。在重点监督的基础上,各支部还需紧盯生产经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结合支部工作实际,联合业务部门积极拓展监督项目,有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不定期结合上级要求以监督主题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在做好专业工作的同时,做好内部监督工作。

  加强供电服务监督。各党支部紧盯节假日和重大活动,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深入纠治四风,每季度至少开展“四风”检查1 次,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各支部积极扩大供电服务监督渠道,把监督的“放大镜”牢牢聚焦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上,每季度定期走访基层作风观测点、联系供电服务观测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收集“电力廉情”信息,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供电服务问题。

  加强“八小时外”监督。公司大力加强对支部内干部员工家庭圈、生活圈、社交圈等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监督,运用民主评议、调查问卷等监督手段。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干部员工婚丧嫁娶及重大节日等重要节点。关注身边干部员工的家庭状况异动、心理状态波动,不断加强思想动态分析和违规违纪苗头研判。督促各支部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做到“八小时内外”一致。

责任编辑:骆思宇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