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12家民营企业入围2022浙江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
2022-09-16 17:49:3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公布了“2022浙江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以企业自愿申报为原则,根据2021年度财务报表,以企业2021年度营业收入(销售总额)为基本标准,参考其当年纳税额、净利润等指标及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年报相关数据进行排序。绍兴市12家民营企业入围,入围总数居于全省第三,分别是海亮集团有限公司(5)、浙江中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32)、祥生地产集团有限公司(37)、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40)、浙江宝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41)、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46)、浙江龙盛控股有限公司(49)、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57)、天洁集团有限公司(69)、精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71)、浙江天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91)、露笑集团有限公司(98)。

  从本次浙江省百强民营企业排序来看:

  浙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趋势向好,进入百强序列门槛逐年提高。近年来,浙江省民营企业100强的上年度最低营业收入门槛逐年提升,从2019年的109.67亿元入选,到2020年119.43亿元入选,2021年149.83亿元,2021年度第100强门槛则提升到166.69亿元。

  中成控股历时五年再次位居全市第二。对比申报情况,海亮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的营收总额历年来首次突破2000亿元;浙江中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市民营企业排名从第三跃进第二,据了解,中成控股上一次在全市排名第二是在2017年。

  海亮集团2021年度研发投入比上一年加大了16.78%。海亮集团在新能源产业布局、数字化创新、企业管理、组织激活等方面均取得整体突破,三大主业均以高质量发展创经营业绩历史新高。旗下有色材料智造是全球铜管和铜棒产销量大,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数据显示,超大规模的集团企业社会义务履行能力表现强劲,2021年,受到客观原因,各类企业的生产、出口均受到了严重挑战,但从本次参加排序的民营企业数据来看,当年度,该12家民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共计吸纳16.36万人员就业,较2020年度增加5.28%。(陈栋 王水平)

责任编辑:骆思宇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