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强化贯通协同 增强监督合力 健全公司大监督体系
2022-09-19 18:23:3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始终坚持把加强监督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纪检要发挥监督专责作用,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内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同时,结合企业实际,持续健全制度、完善体系,开展推进大监督体系相关工作,不断增强监督的协同性、有效性,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完善制度,进一步健全统筹协调机制

  推动党委建立大监督体系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各党委委员任副组长,办公室、人资、纪检、党建四个党内监督专业和财务、审计、法律三个业务及合规管理专业为成员单位。以有效促进党内监督与专业监管深度融合,政治监督与业务监督一体推进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各类监督的沟通和互补,为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国网公司战略安排、省市公司具体要求的有效落实和防范化解公司生产经营风险提供监督制度保障。

  固化抓手,提升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力度

  以信息共享、问题研判、督促落实、横纵协同、强化问责等工作环节为抓手,细化流程、做法、频次等,不断提升各类监督之间的措施配合和成果共享。各成员单位按月反馈日常监督、专项治理、大数据分析中发现的问题;对问题开展集中研判;领导小组按季度召开会议,听取问题整改情况;通过横向专业协同和职能部室基层单位纵向贯通方式验证问题整改是否彻底等。

  聚焦重点,发挥监督合力解决痛点难点

  大监督体系主要聚焦公司生产经营中的重大风险、作风建设以及省市公司党委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公司重点任务开展监督,包括以改进文风会风和基层调研为切入点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倒三角”支撑和服务政企改革,内部数字化能力提升赋能基层一线,精准投资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落实巡视巡察整改长效机制,扎实有效开展廉洁风险排查等重点任务。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立足再监督,加强与牵头部门的联动和沟通,横向协同、上下贯通,为有效解决问题发挥监督保障作用。(陈雅岚)

责任编辑:宋越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