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完善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
2022-09-20 11:04:43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日前,浙江省国资委发布相关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构建全省国资监管大格局。

  浙江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做法是为了加快构建全省国资监管“一盘棋、大格局”,不断增强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合力。

  据介绍,省国资委将从统筹完善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相关制度、建立健全指导监督地方国资事项清单制度、探索建立国资监管大格局协作互动交流组制度3方面入手,完善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

  记者注意到,按照新的要求,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至2家省属企业、1家省属金融文化企业或委托监管企业、7至8家在浙央企、1至2个市级国资委。通过统筹党建、人才、“三服务”、指导监督等各项基层联系工作,使联系基层工作对象更稳定、针对性更强,切实为基层、为企业解决困难问题。

  通知还要求探索建立国资监管大格局协作互动交流组制度。“搭建‘省地’协作平台,以协作组的形式开展省属企业和市县国资国企交流互助活动。”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由省国资委各处室、各省属企业、各地市国资委形成4个互助协作交流组,主要围绕推动国资国企在服务全局、深化改革、龙头带动、“双碳”落实、共富探路、风险防控、数字变革7个方面展现更大作为等内容开展协作活动,落实构建全省国资监管大格局重点任务,实现国资国企功能、优势、体制机制“3个重塑”。(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张欣芳)

责任编辑:宋越

浙江湖州:中秋月圆 共话民族情
浙江湖州:中秋月圆 共话民族情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