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抓实纪检业务培训提升纪检委员监督能力
2022-09-20 16:36:0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这次培训内容真的太贴合我们工作实际了,课件内容就相当于一份监督工作指引,针对性和实用性都很强。”9月19日,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新登供电所纪检委员宣其范在“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培训班”上说出了心得体会。

  今年8月以来,为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该公司纪委联合组织人事部门聚焦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工作,组织开展专项培训,围绕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检查开展等六个方面梳理形成《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重点任务清单》,详细列出23项监督重点任务,并逐条附上检查要点及内容,“手把手”教授监督方法,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履责压力穿透到一层、执行到一线。

  据了解,在本次专项监督工作中,该公司纪委和组织人事部门以纪检业务培训班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触角”作用,将监督真正嵌入到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有效改善了基层监督力量虚化、弱化问题。“我们通过培训班,提升了纪检委员会监督、能监督的能力,推动了监督方式由纪委‘唱独角戏’转变为纪委+基层党组织‘大合唱’,真正‘唤醒’和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监督意识和能力。”该公司纪检工作人员说道。

  接下来,该公司纪委和组织人事部门将继续围绕中心工作,以解决基层工作中碰到的监督难题和问题为导向,推动纪检业务培训多样化,常态提升纪检委员的监督能力,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责任编辑:宋越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