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诸暨对教培行业乱象实施“互联网+”联合监管
2022-09-22 10:41:5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浙江省诸暨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对该市某教培机构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该机构退还多收取的151.89万元款项。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22日诸暨市市场监管局在浙江省“互联网+监管”平台上收到一条来自诸暨市教育体育局发出的部门协查协办任务,提请协同处置关于家长反映的诸暨市某教培机构乱收费、虚假广告等问题。接到联合监管指令后,诸暨市市场监管局指派任务到执法人员手机端。两个部门通过线上协商、线下协作方式,发现并查处了当事人未按照政府指导价执行收费的违法问题。

  针对部分教育培训机构违法违规隐患以及线下监管单兵作战难题,诸暨市对教育培训机构领域组织实施多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今年初部署开展教培行业专项检查年度计划,依托浙江省“互联网+监管”平台,运用数字化手段规范教育培训机构经营行为,实现工作留痕、高效协作、精准打击、快速处理。

  今年以来,诸暨市依托浙江省“互联网+监管”平台,通过双随机抽查、专项检查、部门协查等方式共联合检查教培机构213家。其中,对9家不规范收费行为进行提醒告诫和责令整改,立案查处7家。(记者 方问禹)

责任编辑:宋越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风雨钱江潮
风雨钱江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