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银行:银税携手再创新 为企“引水送暖”
2022-09-23 19:13:2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随着手机“叮”的一声响,湖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英收到了来自湖州银行长兴支行的贷款授信通知,“您公司申请的9000万元贷款已到账”。他表示:“我们公司正在新建厂房,购买设备也急需资金,这次通过‘银税互动’贷到的这笔大额贷款,一下子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是雪中送炭!”

  湖州银行长兴支行主要负责人介绍:“‘银税互动’产品是以企业涉税数据和稳定经营情况为参考,由银行自主审查、自主发放的商业贷款,能够帮助刚刚投产的企业提早使用到相应资金,让政策红利得以提前释放。”

  近年来,部分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尤其是资金周转方面碰到了难题。其中,新办企业更为突出,因新办企业多处于基建期或投产前期,未产生生产经营收入,容易在政策享受、融资贷款等方面受到限制。因此,税务部门联合金融机构,创新“银税互动”应用场景,开发专项信用贷款业务方案,实现金融与税务政策协同互通,有效解决了新办企业在融资过程中缺抵押、少担保等难题,为企业发展添力赋能

  “为了推进纳税信用工作,我们将不断探索税务、银保监会和金融机构的多方合作,在银税互动的基础上,让纳税信用这张‘金名片’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助推器’,继续努力为纳税人争取到更多金融红利。”长兴县税务局党委主要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宋越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