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开启“金秋消费节” 发放千万消费券反哺实体
2022-09-25 10:43:0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杭州9月24日电(殷晓圣 夏金)国庆将至,为激发消费潜力、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各地陆续推出促消费举措,并联动互联网平台“以节兴商”。23日,杭州启动“金秋消费节”,当晚发放超3400万元餐饮消费券,助推线下餐饮消费。

  消费节期间,顾客在实体门店领取消费券进行支付。

  今年,杭州等地通过政策纾困、消费券加码、联动平台造节刺激消费、鼓励数字化创新和发展等综合施策、“多条腿走路”全方位激发消费潜力。商家与互联网平台也积极响应,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聚拢烟火气。

  杭州市商务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自6月以来,杭州出台了一系列促消费、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杭州先后已发10轮消费券,共发放5.5亿元,直接带动消费超60亿元,有效促进了杭州消费市场的复苏回暖。

  9月23日至10月8日,杭州、武汉、郑州、青岛、上海、济南、苏州等地千万商家联合支付宝平台启动“金秋消费节”。线下,大小商家均可张贴“红包码”,消费者扫码得红包,即扫即用,商家也可获等额收入;线上,通过“金秋消费节”专场,用户有机会领取红包和出行福利等。

  “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对我们的帮助会更大,最直观的就是到商场客人变多了,生意变好了。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鼓励大家绿色消费,打造绿色商圈,提升线下消费热度,为顾客带去实实在在的福利。”杭州新天地商业总经理贺志军表示。

  商务部电商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峄表示,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以及居民消费结构的分层升级,政府促消费举措也在推陈出新。政府和商家借助互联网平台的流量效应和数字生活服务能力,带动本地消费增长这种创新模式值得借鉴。该模式在持续推动平台开放创新和产品普惠的同时,也成为线下商家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契机。

责任编辑:宋越

浙江云和:雪梨进入收获季
浙江云和:雪梨进入收获季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浙江湖州:水上牧场千亩蟹田迎丰收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
新华全媒+丨浙江江苏等地积极应对台风“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