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深化党建联建机制和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
2022-11-11 11:39:21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记者10日从深化党建联建机制暨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全面助力共同富裕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目前全省已形成党建联建实践案例7100多个、打造“共富工坊”3700多家。

  党建联建是党建统领先富带后富、区域共同富的有效路径,“共富工坊”是深化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的创新探索。近年来,浙江各地各部门把党建联建和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通过以强带弱、以城带乡、优势互补等方式,因地制宜推行各具特色的联建方式和工坊组建模式,推动组织共建、产业共兴、资源共享、治理共抓,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上半年,全省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增长9.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3%。党建联建工作被评为我省首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最佳实践。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巩固成果、完善提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扛起党建统领先富带后富新使命,深化党建联建机制开创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推进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打造强村富民新场景,压实政治责任奋力交出筑基护航“两个先行”新答卷。要强化数字赋能,以线上线下交互联动强化力量调配、要素整合、资源链接,着力打造抓党建促共富的标志性成果。(记者 黄珍珍)

责任编辑:骆思宇

组图|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
组图|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
组图丨在乌镇,看见“互联网之光”
组图丨在乌镇,看见“互联网之光”
组图|在乌镇,看见水乡立冬时
组图|在乌镇,看见水乡立冬时
全民健身——畅游富春江
全民健身——畅游富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