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率先实现四级及以上风险作业视频监控全覆盖
2022-11-22 20:20:4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安全督查中心值班监控人员张泽正通过布控球查看带电作业搭接10千伏汉塘T312线48号杆仁智分线引流线作业现场安全情况,并及时提醒作业人员相关注意事项,这也标志着该公司在杭州范围内实现四级及以上风险作业视频监控全覆盖。

  据悉,为深入推进数智桐电、数智强安建设,该公司开展作业视频覆盖率专项提升攻坚,对内对接各生产单位,梳理统计全部风险等级作业数量,整理评估布控球需求量;对外联络服务单位,按需逐步配齐配足布控球,组织开展视频通道开通、储存卡及流量等配置工作,以满足现场作业监控需要。同时,该公司结合各生产单位作业实际需求,落实布控球登记、分发、绑定等工作,明确不同专业、不同风险等级作业现场视频监控设备的使用标准,充分利用好现有移动布控球,确保视频监控资源“物尽其用”。

  一直以来,该公司充分发挥督查效能,坚持“作业不停、监控不断”原则,全面推进作业现场安全监督可视化管理。该公司纪委充分发挥再监督作用,把重心向监督倾斜,把责任向监督聚集,保障远程督查各项工作有效开展。由值班监控人员每周排定远程督查计划,依托安全域系统和统一视频监控平台与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联动,对作业三措一案、班前会、工作票及现场作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调取各角度视频画面,监控人员可实时采集作业现场信息,全方位对重点作业现场的施工情况进行监控和违章查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强化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保障四个管住落地落实。(宋丹华)

 

责任编辑:韩冰玉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