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银金租多措并举浇灌清廉文化之花 筑守金融行业“绿水青山”
2022-12-06 15:20:59 来源: 浙银租赁
图集

  浙银金租切实将清廉金融文化理念贯穿于业务发展的各个方面,多措并举强化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坚持“严”字当头,全面夯实培植“敬廉之心”

  浙银金租自上而下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定期开展廉洁从业专题学习,以科学的理论和先进的思想指引公司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成立清廉金融文化工作小组,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并持之以恒细化落实,为“清廉浙银金租”品牌敦厚廉洁内涵。同时,强化责任担当同向同行,组织层层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中层干部签订《领导干部廉洁履职承诺书》、全体员工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发放重点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明白卡》,形成管理闭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坚持专业专注,警钟长鸣构筑“畏廉之堤”

  浙银金租持续盯牢租赁行业的廉洁风险点,有目的、有方向、有定力地发挥监督检查“探头”作用,督促干部员工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浙银金租将清廉文化和廉政教育作为干部提拔、新入职员工培训、支部组织生活等必修内容,组织 “以案为鉴知敬畏”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开设“专家集中授课+实地教育教学”廉政课堂,紧紧围绕租赁行业典型案件“解剖麻雀”,强化风险漏洞排查。对内部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全员警示、领导讲党课、支部会议大讨论等方式持续通报曝光,真正做到廉政教育常态化、全覆盖,达到“惩治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其次,创建“清风浙银”监督举报系统,通过日常监督、动态举报两大“数智”平台,公开信访举报渠道,实行“内”“外”共同监督,努力构建“亲”“清”租企关系。每季度开展线上员工监督互评工作,进一步形成反腐震慑效应。持续组织开展“四风”集中纠治和廉洁从业行为排查专项行动、中介推荐类租赁业务开展专项整治,通过“线上+线下”双重部署,全面推进自查自纠,切实增强全体员工廉洁从业意识。最后,浙银金租将清廉金融文化融入日常干部员工管理,以任前谈话、定期约谈、入职第一课等方式及时提醒纠偏、关心鼓励员工。严把选人用人关、廉政关,认真排查梳理重要问题线索,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坚持文化涵养,春风化雨滋养“乐廉之花”

  浙银金租开设线上“清廉浙银”公众号主题单元,定期编发“清风徐来小贴士”,重要节假日进行廉洁提醒,敦促全员紧绷廉洁之弦。在线下,浙银金租开辟“清廉文化”宣传阵地,将清廉文化作为公司企业文化的核心要素之一,动态更新清廉金融文化学习教育长廊,深入挖掘丰富内涵。在员工休闲区设置清廉读物专区,浙银金租引导干部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感受廉洁文化,并开展“知廉、悟廉、倡廉”活动,鼓励青年员工拍摄廉政微视频,号召员工家人手绘廉政漫画,组织全员参与清廉金融文化演讲,厚植清廉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刘媛

组图|浙江宁波迎来今冬首场雾凇
组图|浙江宁波迎来今冬首场雾凇
组图|浙江余姚:池杉渐红,湖景如画
组图|浙江余姚:池杉渐红,湖景如画
佛手果铺就乡村振兴之路
佛手果铺就乡村振兴之路
长兴紫笋茶:幽香越千年
长兴紫笋茶:幽香越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