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发展传统技艺 平遥古城黄酒香
2022-12-06 16:53:54 来源: 绍兴市黄酒行业协会
图集

  在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古城南大街市楼南侧的“长昇源”黄酒铺子里,匠人们在作坊辛勤酿酒,醇香的黄酒味道弥漫在这家老字号里……

  据了解,“长昇源”是山西省商务厅认定的首批“三晋老字号”,且平遥“长昇源”黄酒的酿制技艺也于2011年6月被列为山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长昇源”黄酒取本地黄糯米为原料酿造,讲究色、香、味、绵,成品黄酒香味浓郁,酒性温和。

  在这家老字号里,每一代酿酒人都深受晋商文化熏陶。“长昇源”黄酒酿制技艺第八代传承人郭靖锦表示,每一代传承人都严守“严求其质,微求其利”家训,并将其视为“长昇源”黄酒的发展基石。

  2021年,“长昇源”黄酒与平遥煤化集团进行了资产重组,组建成立了平遥煤化集团长昇源黄酒公司,将现代企业管理与非遗技艺传承相结合,在挖掘弘扬传统文化技艺中探索前行。

  据郭靖锦介绍,目前“长昇源”黄酒正规划建设集“生产销售、陈列展示、研究研发、传承创新、跨界融合、黍米种植”于一体的长昇源黄酒文化产业创意园,预计至“十四五”末期,将实现销售1个亿,利税3000万,提供就业岗位300人。(张春燕)

责任编辑:刘媛

组图|浙江宁波迎来今冬首场雾凇
组图|浙江宁波迎来今冬首场雾凇
组图|浙江余姚:池杉渐红,湖景如画
组图|浙江余姚:池杉渐红,湖景如画
佛手果铺就乡村振兴之路
佛手果铺就乡村振兴之路
长兴紫笋茶:幽香越千年
长兴紫笋茶:幽香越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