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枫酒业着力引领海派黄酒健康发展路径
2022-12-06 16:53:55 来源: 绍兴市黄酒行业协会
图集

  在2020海派黄酒健康发展论坛上,金枫酒业作为海派黄酒的形象代表,与黄酒国家级酿酒大师、发酵领域权威学者、酒类行业协会或商会代表、多家黄酒名企代表等上百位同道共话共商海派黄酒市场发展趋势及其健康发展之路。据悉,金枫酒业借机与相关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为海派黄酒的产品升级带来生物科技、物联网和数字化技术等方面重力加持,助力海派黄酒探寻更佳发展路径。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上海酿酒专业协会主办、上海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同时由两者共同发起、金枫酒业参与的“海派黄酒研究会”也同步宣告成立,它将围绕如何发挥黄酒在健康、养生和文化等领域诸多优势而展开深入研究,为海派黄酒企业提供一个共享发展平台。

  上世纪后期,我国传统黄酒行业出现了普遍的同质化现象。对此,金枫酒业自1990年代末加强科研投入,率先在业内实现了黄酒工业化生产,并以产品创新、跨界合作等方式进一步推进产品结构与品牌升级,已成功地打造出“和酒”与“石库门”两大品牌产品,推动了我国黄酒产业向着口味多元化、包装时尚化、场景商务化和消费升级化等方向演绎,实现了黄酒行业迭代升级与深度转型,探索出一条海派黄酒差异化发展之路,海派黄酒也由此成为《黄酒》国家标准中“特型黄酒”的典型代表。

  金枫酒业控股股东上海糖酒集团副总裁龚如杰揭示了海派黄酒的发展内涵,即不仅从原料到工艺都保持着精良的品质,更从营养和健康的角度出发,减轻饮酒对身体的负担,并创新各种饮用方式,满足消费者追求最佳饮酒体验的需求。有业内人士指出,消费升级下消费者对于健康生活的需求,无疑带给海派黄酒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金枫酒业董事长兼总经理朱航明表示,海派黄酒既有传统黄酒低酒精、健康养生的特质,又兼有年轻、时尚、国际化标签,有必要借助更为丰富的传播形式,推出高端化、年轻化的“新黄酒”而抵达年轻的消费群体。据上海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辉介绍,今年度金枫酒业聚焦“泛米酒”战略,以创新为内核开发了冰和、熟醉蟹酒、清酒和米酒浊酒等新品,丰富了产品结构与品类,不断探索新工艺、新技术和新包装,打造了新口味和新卖点,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消费选项。

 

责任编辑:刘媛

组图|浙江宁波迎来今冬首场雾凇
组图|浙江宁波迎来今冬首场雾凇
组图|浙江余姚:池杉渐红,湖景如画
组图|浙江余姚:池杉渐红,湖景如画
佛手果铺就乡村振兴之路
佛手果铺就乡村振兴之路
长兴紫笋茶:幽香越千年
长兴紫笋茶:幽香越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