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普陀: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质增效 获评浙江省优秀
2023-01-18 20:19:5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舟山市普陀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获评“浙江省优秀知联会”荣誉称号,也是全市唯一获评单位,此次浙江全省共评选出20个“浙江省优秀知联会”。

  舟山市普陀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于2008年10月,现有各级知联会理事500余人。近年来,普陀区以知联会为主要阵地和抓手,不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履行能力发挥及队伍建设,促进全区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巩固和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推动普陀区社会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突出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和思想政治引领主线,普陀区知联会积极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等,参加各类学习培训活动,如参与专题民主协商会、统一战线读书会、骨干成员培训会等,凝聚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从而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从自身出发把握普陀发展的历史机遇,团结和带动其他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参与普陀建设。

  “除了加强思想引导、着力凝聚人心外,我们以服务中心大局为核心,把建言献策作为知联会建设之要、把服务社会作为知联会建设之本。”据普陀区知联会会长朱柳介绍,通过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建立健全小组活动制度、小组联合调研、理事单位走访日等机制,知联会鼓励引导理事通过人大、政协平台,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及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和政协大会发言材料。普陀区知联会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也同样成效显著,持续开展的“送医、送药、送服务”三下乡活动,主要提供医疗诊断、药品发放,养老咨询、理发修甲、电器修理、送福送台历、送老花镜等众多项目,以“菜单式”精准化服务为东港葫芦岛和白沙柴山岛等偏远小岛留守老人送去问候和温暖,2022年分发各类药品和物资价值约10万元,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

  据了解,普陀区还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阵地建设,为党外知识分子开展活动搭建平台。获评全省首批省级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教育基地的蚂蚁岛精神红色教育基地,现已形成以蚂蚁岛精神为核心,包括创业广场、旅游服务中心、蚂蚁岛创业纪念室、马金星《军港之夜》词作创作地、三八海塘-避风塘等现场教学点在内的“一线一带多点”教育培训体验环线。(刘晓晓)

责任编辑:骆思宇

组图丨全国机器人运维员技能竞赛在浙江温州收官
组图丨全国机器人运维员技能竞赛在浙江温州收官
千年古镇开启“迎新春”年俗大戏
千年古镇开启“迎新春”年俗大戏
新春走基层丨浙江海盐:“舞”出年味来
新春走基层丨浙江海盐:“舞”出年味来
新春走基层丨浙江绍兴:轨道交通人坚守春运一线
新春走基层丨浙江绍兴:轨道交通人坚守春运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