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宁波文旅消费主题年启幕 新春“好戏连台”荟萃甬城年味
2023-01-19 09:31:3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春佳节临近,为营造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氛围,吸引各地游客来甬迎新春,浙江宁波文旅开启“2023文旅消费主题年”系列活动,为甬城市民和各方游客送上2023年首道文旅“大餐”。

  整个活动期间,宁波市文广旅游局将整合全市各类文旅节事活动,推出“百艺唱春”“百馆迎新”“百俗送福”“百景畅游”“百店享住”“十城互游”六大节庆主题板块。特别是春节期间,各板块都预备了丰富多彩的新春系列活动、各类文旅节事活动,为市民游客奉上假日大餐。其中,文旅节事活动就有430余场次,将有超过60家景区推出门票减免、打折优惠、发放消费抵扣券、医护人员免费游等惠民措施,预测接待游客3000万人次以上。

  兔年新春,宁波市将以“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为核心关键词,重点推出200余项文化活动。

  其中,“百艺唱春”将结合宁波市首次举办的“江河湖海共春潮”2023年宁波市春节联欢晚会,策划举办“阿拉‘艺’起过大年”新春演唱会、2023世界名曲新年烛光音乐会、新春“城市回响”音乐节等新年音乐系列盛会。推出交响乐、“一人一艺”演唱会、越剧、甬剧、姚剧等百场免费演出,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汇演等100余场群众文艺活动。

  “百馆迎新”将依托宁波博物院、天一阁博物院等文博机构,以“博物馆里过新年”为主题,举办“宏兔大展”“兔毫迎春”等10余个精品展览,联合策划“嗨皮兔友”“我们的节日”等60余场春节系列活动。将依托宁波市和各区(县、市)文化馆,以“‘趣’文化馆过大年”为主题,举办“兔”HAPPY系列活动,办好剪纸、春联、元宵系列体验活动和新春书画特展。依托宁波图书馆等载体,开展“读好书·享书香”新春系列活动,举办2023新春书香礼包惠民等60余场活动。

  “百俗闹春”将依托城隍庙、鼓楼、慈城古镇、方特东方神画、象山影视城等文旅景点,举办“万家灯火”庙会和“灯谜猜春”元宵灯会,举办民俗表演、非遗特色商品展示、“舌尖上的民俗”美食汇等特色活动。将充分调动基层文化力量,策划开展2023“宁波民俗闹春”、笔墨迎春“送福”,丰富城市新春文化氛围。

  除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各大景区(点)、饭店、民宿等还将推出“百景畅游”“百店享住”“十城互游”系列文旅惠民活动。

  “百景畅游”将集合60余家景区推出春节假期门票折扣优惠,开展“阿拉游宁波”城乡直通车活动。2023年1月23日—1月27((初二至初六),宁波市将免费开通市区至重点旅游乡镇的7条旅游定制专线。“喜迎新春·你消费我助力”消费促进活动则将推出1000万元“乡村畅游券”,激发消费活力。此外,宁波市将推动有条件的景区有序推出夜间游览、烟火演艺等夜游产品服务,鼓励适当延长博物馆、剧院、影院、音乐吧、演艺场所等开放时间,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需求。

  “百店享住”将通过开展旅游饭店“新春甬动欢乐消费季”活动,推出“甬康住”“换个星家过大年”“美好·团圆宴”等系列组合套餐。推出精品民宿“百宿千房”迎兔年活动,派发新春民宿优惠大礼包,免费体验兔年丰富年味活动。开展“百县千碗”过大年活动,组织“百县千碗”美食体验店推出过大年预制菜惠民套餐。推出“宁波微度假 浙里最好玩”100多个春节享住套餐。

  “十城互游”将依托“迎新春十城互游”冬春季产品推广,策划推出“趁着暖冬过大年”“迎着春光来度假”等冬春季精品线路产品。2023年一季度(法定节假日除外),宁波市将组织全市56家文旅企业面向十城居民推出优惠礼包,其中41家景区(点)将推出门票半价优惠,15家酒店、民宿将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住宿、餐饮套餐。(王薇)

责任编辑:骆思宇

组图丨全国机器人运维员技能竞赛在浙江温州收官
组图丨全国机器人运维员技能竞赛在浙江温州收官
千年古镇开启“迎新春”年俗大戏
千年古镇开启“迎新春”年俗大戏
新春走基层丨浙江海盐:“舞”出年味来
新春走基层丨浙江海盐:“舞”出年味来
新春走基层丨浙江绍兴:轨道交通人坚守春运一线
新春走基层丨浙江绍兴:轨道交通人坚守春运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