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滨海新区人才发展公司成立 设立50亿元人才基金服务优质人才项目
2023-01-29 17:14:48 来源: 绍兴滨海新区
图集

  近日,绍兴滨海新区人才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完成,这标志着浙江省首家开发区国有人才发展公司在滨海新区正式“扬帆起航”。人才公司将以滨海新区、越城区为核心,辐射带动全市及周边地市,纵深推动滨海新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持续走在前列、打造全国样板,争创成为绍兴高水平建设新时代“名士之乡”人才高地的首位平台、浙江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重要战略支点的示范平台。

  据了解,此次设立的绍兴滨海新区人才发展有限公司将围绕人才资源开发、招才引智服务、人才基金运营、人才社区运营、人才园区运作、人才公共服务等六大主要职责,致力打造成为滨海新区、越城区人才发展“总服务商”,并有效辐射全市及周边地区。

  同时,滨海新区人才发展公司还组建了规模50亿元的滨海新区人才发展基金,依托重点产业平台,围绕主导产业人才创业项目,进行市场化投资,引领社会资本跟投项目。“我们这个基金将按照‘投早、投小、投优’原则,通过直接投资、与社会资本合作新设子基金或增资子基金两种方式,重点支持滨海新区初创期成长型人才项目(企业)和拟落户滨海新区的优质人才项目。”绍兴滨海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滨海新区人才公司的成立为滨海新区补齐了人才工作体系,填上了最后一块拼图,自此“政府部门+人才政策+人才公司+人才基金”的人才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基本成型。人才公司还将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承办各类人才会议、活动赛事、教育培训、政策推介、人才服务代办等事项,鼓励相关人才职能向人才公司倾斜。同时,围绕以“人才+资本+产业+平台+项目+服务”为核心,建立覆盖人才发展全链条、人才服务全周期、人才工作全方位的运行机制,实现政企融合、补位赋能。(陈栋 王俊)

责任编辑:骆思宇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