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近740亿 绍兴市越城区、滨海新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023-01-31 17:52:38 来源: 绍兴市委宣传部
图集

  1月30日,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滨海新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竣工投产仪式,集中签约、集中竣工投产项目63个,总投资近740亿元,吹响了冲刺“开门红”、实现“全年红”的冲锋号。

  据介绍2022年以来,绍兴越城区、滨海新区全力做好项目招引及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全年新招引10亿元以上项目27个,总投资735亿元,招引数、投资额均居全市第一;制造业投资增长达61.1%,增速列居全省44个工业大县第一。

  “这次的集中签约、集中竣工投产仪式增强了我们企业的信心,我们已经开始正式投产,到5月份还有4个车间也将安装完成,今年能达到30%的产能。”浙江尚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建国说。作为此次集中竣工投产项目之一的尚科生物酶系列产品及化学药物产业化基地项目(一期)主要通过生物酶技术改造传统的化学制药,对生物酶、辅酶NAD系列产品、化学药制剂及配套的原料、多肤类药物进行规模化生产。

  仪式上,36个项目集中签约,意向总投资535.9亿元,27个项目竣工投产,项目总投资201.6亿元,项目涵盖重大产业、民生发展、基础提升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签约投用,对加快越城区产业结构升级,增强区域竞争力、聚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意义重大。

  “我们这个冷链项目是一个重大的民生实事项目,也填补了绍兴没有大体量的农批和农业项目的空白。”绍兴八达农产品市场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军介绍,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落地,为实现农民增收达到共同富裕方面起到动作用。

  “接下来,我们将对这次签约落户的项目进行逐一梳理,在用地指标上,通过新增指标与盘活存量两条途径给予全面保障,做到应保尽保。”绍兴滨海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将根据落户项目的成熟程度加快供地节奏,做到土地应供尽供,今年一季度确保供地在800亩以上。(沈兴国 陈栋)

责任编辑:宋越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多彩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山乡万亩野樱花铺就乡村“共富路”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宁波:多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做好人才“引育留”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