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家绍兴黄酒企业抱团亮相泸州酒博会
2023-04-13 19:32:26 来源: 绍兴黄酒行业协会
图集

  413,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四川省泸州市开幕。作为酒博会亮点之一的绍兴黄酒馆博览会上亮相,古越龙山、会稽山、塔牌、女儿红等24家黄酒企业集体抱团参展。24家企业负责人发出了“越酒行天下,力拓市场”的响亮口号

  绍兴黄酒行业协会会长徐明光表示2021年的14家到2022年的21家,再到今年的24家;从前年的“抱团再出发”到去年的“同心铸品牌”,再到今年的“全力拓市场”,表达了大家振兴绍兴黄酒信心和决心。

  今年来泸州的24家企业,产量占到绍兴黄酒行业产能的93%,销售的95%,利润的96%,出口的99%绍兴黄酒市场面临消费对象老龄化市场区域化场景单一化价格低廉化四个痛点。绍兴黄酒拓展市场,就是要打破这四个痛点,走高端化,年轻化,全球化。

  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表示,近年来绍兴黄酒行业一年一个目标,一年一大进步,有了长足进步,特别是近几年的品质进步很大。绍兴黄酒是大酒种,需要做好品质,拥抱年轻人,继续抱团拓市场。

  在开馆仪式上,24位绍兴黄酒企业负责人上台轮番上阵,展示各自的主打产品。随后,24企业负责人在黄酒行业协会的引领下,共同发声:“越酒行天下,全力拓市场”。宋易/图文

责任编辑:宋越

浙江湖州启动急救技能培训入企“十百千万”行动
浙江湖州启动急救技能培训入企“十百千万”行动
遇见博物馆杭州馆开馆
遇见博物馆杭州馆开馆
乡村共富工坊助力百姓就业增收
乡村共富工坊助力百姓就业增收
“未来乡村”归乡人
“未来乡村”归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