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9 10:27:44
来源:新华网

【显影中国】17年投送62万单快递零差错

字体:

  早上不到7点,在浙江省海宁市马桥街道的顺丰速运国榷路营业网点,来自湖南岳阳的快递员胡敏就已在忙活了。一天之内,他要在网点和作业区域之间来回4趟,每天收派量超过400件。虽然要到晚上8点才能回家,但能将每一件货物都准时、完整地送到客户手中,让胡敏倍有成就感。就是这份用心,让胡敏创造了从业17年投送62万件快件零差错,赢得客户零投诉的好口碑。

  2006年入职顺丰以来,胡敏先后被评为嘉兴市、浙江省“最美快递员”,入围全国“最美快递员”50强,今年又获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把事情做好能让自己感到踏实。”胡敏说。

  “加急件联系他,随叫随到。”这是客户对胡敏的印象。胡敏说客户的信任胜过任何荣誉。胡敏的工作状态几乎都是一路小跑。“要以最快速度把包裹送到客户手里,我们的工作都是分秒必争的。”

  脚勤、手快,在一路奔跑的路上,胡敏还拿到了一长串的行业竞赛获奖记录:浙江省邮政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嘉兴市快递员技能竞赛一等奖等,以及“浙江省快递技术能手”“嘉兴市技术能手”“浙江金蓝领”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有一件事情,胡敏还坚持献血17年。从2006年开始,他已累计无偿献血80次。“从前是献全血,2016年转为献血小板。”

  尽管获得了不少荣誉,但胡敏却依然很谦虚,他认为荣誉只代表对他过去的一种肯定。谈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他说:“希望能够努力成为行业技能大师,同时继续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勇担社会责任。”

  监制:翁璟

  策划:马江

  统筹:王杭徽

  采写:汪菁璐 陈鑫宇 杨立超 马银淇

  核校:刘媛

  鸣谢:海宁市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9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