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01 10:51:46
来源:新华网

浙江万余艘渔船归港休渔

字体:

  新华社杭州4月30日电(记者许舜达)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5月1日12时起,东海将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浙江全省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渔船,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将统一进入休渔期,目前已有万余艘渔船归港休渔。

  4月30日清晨,在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沈家门渔港,渔船陆续进港准备休渔(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姚峰摄)

  根据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发布的《2023年浙江省海洋捕捞休渔禁渔规定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显示,小型张网渔船开渔时间为8月16日12时,其他作业渔船开渔时间为9月16日12时。如有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和灯光围(敷)网4种作业类型的渔船需在伏休期间申请开展虾蟹类、中上层鱼类等资源专项捕捞的,均需上报农业农村部批准同意。

  “捕捞许可证核定两种作业类型或一种作业类型两种作业方式的,只要其中一个作业类型处于休渔期内,则该捕捞渔船仍要进行休渔。”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申请捕捞许可证的渔船,不得在休渔期间实施作业变更。

  4月30日,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沈家门渔港内的小船将网具和渔民从渔船上送回岸边。新华社发(邢守秒摄)

  按照规定,浙江省范围内近1.4万余艘应休渔的渔船应于5月1日12时前返回船籍港停靠进港,截至4月29日12时,浙江全省已有11271艘渔船安全到港。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