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01 15:02:36
来源:新华网

阿布扎比职业柔术巡回赛2023年首赛在浙江杭州落幕

字体:

  新华网杭州5月1日电 阿布扎比职业柔术巡回赛(Abu Dhabi Jiu-Jitsu ProTour,简称“AJP”)2022-2023赛季的中国第一场比赛,4月30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临平体育中心落幕,这是该项世界级职业柔术赛事首次登陆浙江。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中国共揽获214枚金牌,位居金牌榜第一。

  本次巡回赛共分为儿童组、青少年组、成人组、大师组四个组别,每组内分白、蓝、紫、棕、黑带组,在色带组中分6-7个体重组。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据悉,现代柔术是一种以地面格斗为主的扭斗武术,讲究“短兵相接”,融合众多打斗技术。选手们通过缠抱、摔跤、绞技等多种攻击手段克敌制胜。目前,现代柔术在全球拥有2000万以上的练习者,300万专业运动员和25000多所柔术学校。

  据赛事主办方亚洲柔术运动联盟及阿联酋柔术运动联合会财务委员会主席塔里克·阿勒巴赫里(Tareq Al Bahri)——介绍,此次除了“AJP”比赛之外,阿联酋方还将选择临平区信达外国语学校作为中国首个柔术运动战略合作的试点学校,尝试以柔术为媒介,推动中阿两国年轻一代的常态化交流合作。

  “同时,也希望借此次比赛和杭州亚运会的契机,加深双方了解,推动更多的国际性柔术赛事落户,共同将临平打造成国际柔术运动在中国发展的基地。”塔里克·阿勒巴赫里(Tareq Al Bahri)说。

  采写:郭妍廷

  核校:张灵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