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2 09:58:28
来源:浙江日报

今日开展防空防灾警报试鸣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省国防动员办公室5月12日上午10时将组织应用“浙人防”数字化综合平台“人防警报管理”场景,开展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活动。当天,我省部分学校、小区等场所还将组织开展人民防空疏散演练。

  目前,“浙人防”数字化综合平台中的“人防警报管理”应用场景,实现了全省人防警报设施在选址、建设、使用、维管、报废等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规范管理。全省建成的数千台固定警报器、多媒体警报器、移动警报器,已初步形成音响与语音、有线与无线、固定与移动、固定音响与网络媒体相结合的人防预警报知网络体系。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在警报器数量、音响覆盖率、智能化水平上进行提升部署,并进一步强化既有警报器数字化改造。同时,结合人防产权制度改革,同步开展新建人防地下室的警报音响建设,实现地上地下全覆盖。(见习记者 朱柳霖 通讯员 沈彦荣)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247